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羽子板 年度最夯人物板吸睛

2014/12/18 07:29(12/18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淺草寺旁正在舉行羽子板市集,今年除了經典的歌舞伎明星模樣的羽子板之外,像是電影「冰雪奇緣」相關的最夯人物都登上了羽子板。

今年淺草寺旁的羽子板市集於17日至19日舉行。羽子板在古時候是趨吉避凶的物品,現在是為誕生不久的的女嬰在新年祈福的吉祥物。

17日就有許多剛當祖父或祖母的顧客不畏寒風前來購買羽子板要送給孫女。成交時,在店家登高一呼之下喊:「祝某某小妹妹,成長順利,一齊拍手鼓掌」之後,店家、買者和圍觀者會一齊鼓掌,象徵吉祥。

知名的傳統娃娃店「久月」每年都會以當年的話題人物推出另類羽子板。今年有電影「冰雪奇緣」日本版配音、唱主題曲歌手、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3位日本學者、首度奪全美網球公開賽亞軍的網球明星錦織圭。還有講出「不行啦,不行不行」這句話,獲得年度流行語大獎的「日本電氣連合」2人組諧星等。

久月的員工表示,安倍政府說要打造「女性活躍」(女性能發揮能力)的社會,所以這次在羽子板市集也展示著海內外有名的女性。

有的攤位擺售已故男星高倉健主演電影「鐵道員」模樣的羽子板,還有獲得素溪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的羽生結弦,吸引遊客目光。

羽子板依材質、做工等不同,價格差很多。有的店家還推出迎接明年的羊造型羽子板。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