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盾重挫 前總統:錯不在我

2014/12/18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印尼盾近來持續走跌,一度跌至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低點。有人將矛頭指向10月底下台的前總統尤多約諾任內提振印尼盾不力。他對此回應說,這不是他的錯。

受到美元走強的影響,印尼盾兌美元匯價持續下挫,日前一度來到1萬2638盾兌1美元,為1998年8月來最低,今天一早也來到1萬2627盾兌1美元。不過,印尼中央銀行表示,毋須對印尼盾貶值恐慌,因為基本面仍然穩健。

印尼網路及社群媒介上出現批評聲浪,有人認為尤多約諾過去10年總統任內在提振印尼盾一事上,做得不夠。

對此,尤多約諾在個人的推特帳號上回應,「尋找代罪羔羊的確很容易,有人必須要承擔責罵」、「責備他人不能解決問題,這是我在領導國家期間學到的事」。

尤多約諾指出,他在第2任總統期間沒有亂開印尼盾兌美元的匯率會低於1美元兌1萬盾的「空頭支票」,因為還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幣值穩定。

尤多約諾說,他只是設定「實際可行」的經濟成長率目標,即介於5%至6%之間的經濟成長率,因為他了解發揮影響力的國內及國際因素。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