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國法庭裁定孟買恐攻主謀保釋

2014/12/18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巴基斯坦1個反恐法庭今天以證據不足為由,裁定遭控犯下2008年11月26日孟買恐怖攻擊的巴國恐怖組織「虔誠軍」指揮官拉克維保釋。

拉克維(Zaki-ur-Rehman Lakhvi)是遭控孟買(Mumbai)恐攻,2009年在巴國遭逮7人之1,被關押在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的阿迪亞拉監獄(Adiala Jail)。印方指控他訓練和操縱執行攻擊的10名槍手,事件造成166人死亡、逾300人受傷。

巴國西北部大城白夏瓦(Peshawar)1所軍方子弟學校前天遭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報復攻擊,逾130名學生遭冷血屠殺,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宣布舉國哀悼3天。夏立夫昨天在各政黨會議後,曾公開向恐怖主義宣戰,強調「戰到沒有1名恐怖分子方休」。

拉克維今天獲裁定以50萬巴基斯坦盧比交保,勢必引起新德里極度不滿,再度衝擊亟待修補的兩國關係。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外交部正與巴國駐印度大使館就此交涉。

印方指控的孟買恐攻主謀虔誠軍(Lashkar-e-Taiba)創辦人薩伊德(Hafiz Muhammad Saeed),儘管遭美國政府懸賞1000萬美元通緝,仍在巴國境內來去自如。他昨天甚至在對全國播出的電視節目中指責印度在白夏瓦屠殺學童,誓言報復。

薩伊德2008年一度遭審理孟買恐攻的巴國法庭逮捕而軟禁在家;後來法庭裁定將他釋放,當時引起印方不滿。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