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千年墓地 驚埋百萬具木乃伊

2014/12/18 20:11(12/19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17日綜合外電報導)考古學家表示,埃及中部一處墓地埋有超過100萬具木乃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已在埃及法雍區(Faiyum)乾燥炎熱沙漠的這座墓地,挖掘出超過1700具木乃伊。法雍區位於開羅以南約96公里處。

外界認為這些木乃伊在1至7世紀間,約1500年前下葬,當時埃及歸羅馬拜占庭帝國統治。

這些木乃伊不像眾多在埃及發現的有名木乃伊,他們葬於萬人塚內,而且似乎是平民,而非王室或重要人物。

考古學家還挖掘出一系列奇異的木乃伊,包括一具身高超過213公分的男性木乃伊。

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挖掘計畫負責人穆勒斯坦教授(Kerry Muhlestein)表示:「我們相當確定這座墓地內埋有超過100萬具木乃伊,這是座很大且遺體密集的墓地。」(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1218

※你可能還想看:
盜墓破壞 慈禧已成木乃伊
母逝5年變木乃伊 德女共枕眠
巴基斯坦塔利班大屠殺 141兒童死亡
雪梨咖啡廳遭槍手占領 2人質死亡
涉恐怖攻擊 1澳男被捕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