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芸禾獲法國鋼琴大賽首獎

2014/12/18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台籍留法學生陳芸禾,當地時間13日、14日參加第8屆克羅德‧柏內敦國際鋼琴大賽,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贏得首獎,並獲邀明年參加法國數個音樂節。

克羅德‧柏內敦國際鋼琴大賽(Huitieme Concours international de Piano Claude Bonneton),13及14日在法國南部瑟特市(Sete Herault)舉行。

陳芸禾來自台灣彰化,目前在巴黎高等音樂院攻讀歌劇伴奏碩士,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奪首獎,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特別向她及指導老師李芳宜致賀。

呂慶龍說,年輕音樂家能夠來到法國參加國際性比賽,是絕佳的交流機會,也能藉由這樣的機會行銷台灣,同時展現台灣音樂菁英的具體成就。

克羅德‧柏內敦國際鋼琴大賽創辦人伊巴涅斯(Genevieve Ibanez)表示,本屆參賽水準堪稱歷年之最,入圍決賽的6位參賽者除了演奏個人獨奏曲目外,還須與聲樂家合作演出指定藝術歌曲,頗能鑑別實力。

陳芸禾在受頒大會最高榮譽獎項時表示,「彈到後來幾乎忘了自己正在比賽,也希望再接再厲挑戰、超越自己,繼續朝其他目標邁進」。

陳芸禾自2007年起連續獲選文建會音樂人才庫學員,2012年獲選兩廳院樂壇新秀、兩度獲得奇美藝術獎。2013年獲頒巴黎高等音樂院鋼琴及室內樂兩個碩士學位後,現留校攻讀歌劇伴奏碩士學位,並隨旅法鋼琴家李芳宜繼續深造。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