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處決70年後 美黑人少年終獲平反

2014/12/19 02:43(12/19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部南卡羅來納州一位法官作出遲來的平反,撤銷70年前遭處決的黑人青少年史蒂尼的死罪。他被控謀殺2名白人少女,經草率審判就被送上電椅處死,成為美國最年輕死刑犯。

史蒂尼(George Stinney)1944年遭處決時年僅14歲,他個子瘦小,體重只有43公斤,據報導坐上電椅受刑時,還得墊一本厚書。

南卡羅來納州巡迴法院法官穆倫(Carmen Tevis Mullen)昨天在29頁的判決書中說,史蒂尼遭起訴處決,「依據憲法根本違反正當程序」。他認為,最大的不公不義莫過於侵犯個人受憲法所保障的權利。

史蒂尼是在2個11歲和7歲的白人女孩遭毆打致死並棄屍溝渠後被捕,他只受審一天,執法人員宣稱他招認殺害兩女,但法院紀錄不見他的自白書。

雖然有位白人律師為史蒂尼辯護,但穆倫指出,律師似乎毫無作為。

全由白人組成的陪審團只討論了幾分鐘就將史蒂尼定罪,他的律師卻未提出上訴,這個動作原本可以讓他暫緩執行死刑。

史蒂尼的家人在事發後都逃離家鄉艾爾克魯鎮(Alcolu),害怕在群情激憤的情況下會遭到報復。

他的兄弟姐妹如今都已70和80來歲,他們在一批律師支持下,近年致力爭取重審此案。他的妹妹凱撒琳(Katherine Stinney Robinson)告訴當地報紙「曼寧時報」(Manning Times):「我覺得很激動,因為這是遲來的正義。」1031219

※你可能還想看:
冤死18年 呼格吉勒圖改判無罪
遼寧展出康熙遺詔 雍正未篡位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