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駭客攻索尼影業 嚴重國安事件

2014/12/19 10:44(12/19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警告,由於駭客攻擊迫使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宣布取消關於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喜劇電影上映,此為「嚴重的國家安全事件」,揚言將採取「適當回應」。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昨天表示,調查人員判定攻擊背後有「國家支持」,而北韓是涉及此事的國家。1名美國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正在調查伊朗協助北韓的可能性。

根據法新社,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不願證實關於北韓攻擊索尼影業的報導。駭客先駭進索尼影業網站,接著又威脅將對戲院發動會令人想起九一一事件的恐怖攻擊行動,導致索尼影業決定取消在耶誕檔期上映的計畫。

美國情治單位認為攻擊來自美國的敵人,厄尼思特說:「總統認為這是嚴重的國家安全事件。」

厄尼思特說,在此事件中,駭客取得索尼影業內部文件資料庫,因此當局認為攻擊是「網路高手」所為。

他表示,美國國安部會首長「留意到此事,且將必需採取相稱的回應」。厄尼思特說:「當局也注意到進行這類攻擊的人『往往』希望引發回應。」

駭客表示,他們不滿索尼這部描述刺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電影,才於上月攻擊索尼網站、洩漏資訊,並在網路散播尚未上映的電影。此事引起全球媒體頭條報導。

索尼影業昨天宣布取消「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在25日上映。看來這是北韓與其發動網路戰爭的能力取得前所未有的勝利。

熟知調查內情但未獲授權公開談論此事的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當局正在調查伊朗協助發動網攻的可能性。

美國專家表示,歐巴馬政府可能採取的手段包括網路報復、金融制裁、甚至是升高對南韓軍事援助以向北韓傳達嚴厲訊息。不過由於北韓的孤立性,任何制裁的效果都可能相當有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