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眾議院通過海洋區域法

2014/12/19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在菲律賓與中國大陸陷入南海主權爭議之際,菲律賓眾議院通過「海洋區域法」,詮釋菲國擁有主權及開發、利用資源的海洋範圍。

菲律賓眾議院17日趕在耶誕節休會前,通過眾議院第4889號法案,也就是「菲律賓海洋區域法」。

起草人之一的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比查拉(Al Francis Bichara)今天說,法案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及其他現行法律、條約,宣示且詮譯了菲國擁有主權或管轄權的海事區域,以及開發、利用區內資源的專屬權。

此外,菲律賓也可依國際法及菲國法律,行使法案中未明定的其他權利。

比查拉說,法案一旦成為法律,將為菲國未來有關海事立法提供彈性。

根據法案,菲律賓的海洋區域是由內水、群島水域、領海、鄰接區、專屬經濟海域,以及大陸棚所組成。

法案並稱,如果菲律賓的海事區域與其他國家發生重疊,菲律賓應依國際法認可的方式劃定這些區域並解決問題。

根據程序,眾議院法案尚需上呈參議院審議,經聯席委員會整合、送回兩院各自批准,最後才能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