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嫌准保 莫迪:重創人道信仰

2014/12/19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巴基斯坦法庭裁定2008年孟買恐攻主謀拉克維保釋。印度總理莫迪批評,這是對全球懷抱人道信仰者的嚴重打擊。巴國政府祭出特別法條,確保再將拉克維拘留3個月。

巴國反恐法庭昨天裁定,遭控策動2008年11月26日孟買(Mumbai)恐怖攻擊的巴國恐怖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指揮官拉克維(Zaki-ur-Rehman Lakhvi)准予交保。

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國會下院(Lok Sabha)表示,「拉克維准保令人震驚,也是對全球懷抱人道信仰者的嚴重打擊,尤其這裁定就發生在白夏瓦(Peshawar)恐攻之後」。他說,新德里已就印度對此事的社會情緒,向巴國傳達強烈訊息。

他還說,印度對白夏瓦學校恐攻跟巴國一樣難過,「每個印度人都為此落淚」。

印度外長蘇希瑪.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今天在國會也說,「我們反對孟買恐攻主謀拉克維罪證不足的說法」。她表示,拉克維准保使巴國毫不遲疑打擊恐怖組織的承諾成笑柄。

下院今天做成決議,譴責孟買恐攻被告准保,要求印度政府採取行動對巴國施壓。

發自伊斯蘭馬巴德的報導指出,巴國內政部今天祭出「維持社會秩序」的法條,將拉克維拘留3個月。在孟買恐攻案中代表政府的檢察官喬德里(Muhammad Azhar Chaudhry)說,「我將在21日針對這項准保裁定,上訴伊斯蘭馬巴德高等法院」。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