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公布新版全國地震動預測地圖

2014/12/20 0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19日發布了2014年版「全國地震動預測地圖」,該圖標注了各地在未來30年內發生震度為6弱以上地震的機率。

鑒於此次大幅修改了計算方法,東京都(新宿區)的發生機率,從以往預測的26%增加到46%,幾乎提高了一倍。多地機率發生變化。

出於對未能預測東日本大地震的反省,調查委員會在2011年以後對新演算法進行了研究。具體把沒有明確發生紀錄的大地震納入機率計算,還添加了地表的堅固程度和活斷層的最新調查結果等,對演算法加以改良。

據悉,眼下將採用這一新演算法繼續更新地圖。與採用舊演算法的2013年版相比,關東地區機率上升十分醒目。

關東地區多個地點機率上升的原因是,新版地圖中反映了對「相模海槽」在關東地區導致地震的最新研究成果,該海槽從伊豆半島東側相模灣延伸至房總半島近海。處於關東地區正下方的菲律賓海板塊和陸地板塊的交界比以往推測的位置更淺,這一發現也對機率造成了影響。

除關東地區以外,北海道南部和青森縣太平洋一側也呈現機率變高的傾向,而宮城縣牡鹿半島附近則出現下降。

最新版地圖發佈在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網站,可依住址搜索發生機率。網址為https://www.j-shis.bosai.go.jp/。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