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邀請朴槿惠和金正恩訪俄

2014/12/20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邀請南韓總統朴槿惠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同參加明年5月9日在俄羅斯舉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停戰70週年紀念活動。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俄羅斯當局透露,蒲亭已寄發邀請函。

報導說,不願透露姓名的南韓政府官員證實收到了邀請函。俄羅斯2005年舉行60週年活動時,也曾邀請當時南韓總統盧武鉉,若朴槿惠決定訪俄羅斯,金正恩也出席活動,兩韓領導人可望在俄羅斯會晤。

報導指出,2005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等共53國元首,參加了俄羅斯舉辦的慶祝活動,但金正恩的父親、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沒出席。

報導說,若金正恩決定訪俄,這將是他2011年就任北韓最高領導人後首次出訪。

今年11月北韓勞動黨書記崔龍海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訪俄羅斯,當時崔龍海曾向蒲亭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並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ViktorovichLavrov),當時拉夫羅夫表示,「我們確認,有意在包括元首級別的多個層次與北韓進行接觸」。

分析指出,俄羅斯之所以邀請金正恩訪問,與北韓和俄羅斯目前所處的情況有很大關係。

報導說,聯合國大會通過了「北韓人權決議案」,國際社會對北韓核問題施壓的力度越來越強,北韓逐漸被逼到了絕境。

此外,號稱「攝政王」的金正恩姑丈張成澤遭整肅處決後,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開始出現裂痕,能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還是未知數。

金正恩訪俄可視為北韓打開對外局勢的一個機會,而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遭受經濟制裁及面臨油價下滑的危機,也需要北韓幫助。

分析說,俄羅斯邀請金正恩訪問,可提高俄羅斯在東北亞局勢的發言權,又能借此機會討論設置經北韓的燃氣管道,擴大對南韓出口燃氣,實現政治和經濟目標。不過北韓尚未表態是否接受俄羅斯邀請。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