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議員口出歧視狂言惹惱網民

2014/12/20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0日專電)巴西執政黨工黨女參議員努尼斯近日在議會上大罵進步黨眾議員波索那羅是「強暴犯」,波索那羅後來回應「她不值得被強暴」的言論引發爭議。

努尼斯(Maria do Rosario Nunes)與波索那羅(Jair Bolsonaro)之間的衝突要回溯到2003年11月1日,巴西1名未成年少年夥同4名共犯狙擊1對青少年戀人,他們先將19歲的男孩槍殺,然後輪姦16歲的女孩,4天後用刀捅死她。

案發幾天後,波索那羅就他反對降低刑責年齡的議案接受電視台訪問,努尼斯對波索那羅破口大罵,說他是未成年犯罪的始作俑者,然後稱他為「強暴犯」。

波索那羅直接反應說自己「不是強暴犯,就算是,也不會強暴她,因為她不值得。」之後,彼此開始辱罵,努尼斯做勢要打波索那羅的臉,波索那羅馬上大聲說,若是她敢打他,他也會回手。整個過程都有電視台錄影為證。

近日,巴西各界、各黨各派都因國營企業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高層涉與政府高官、議員及建設商利益掛鉤貪瀆,多番引發爭論,波索那羅也在議會發言指責涉貪議員,大罵他們的行為「醜陋」,努尼斯突然再度稱波索那羅為「強暴犯」,讓他感到莫名其妙。

之後助理提醒波索那羅11年前發生的事,他才想起來,於是幾天後在議會上叫住努尼斯,說他不會強暴她,因為她「不值得」,沒想到這句「不值得」卻被部分網民拿來炒作,說他不尊重女性,鼓吹犯罪。

稍後波索那羅發表書面聲明指出,「這完全是意識型態的歧異,無關性別」,「所有女性都不值得(葡文還有「不應該受到」的意思)這樣對待」。

工黨與巴西共產黨等友黨議員聯名要求罷免波索那羅的議員資格,但第7頻道紀錄電視台(R7)民調指出,84%的受訪者支持波索那羅。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