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4要聞多成謎 馬航下落伊波拉都無解

2014/12/21 13:16(12/21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搜救人員今年3月開始在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班機消失處尋找機上239人下落,至今9個多月過去,這場重大災難仍沒有解決跡象。

美聯社報導,數月來搜尋馬航370號班機的相關線索多次登上新聞頭條;除此之外,2014這一年也有許多重大新聞事件,讓一般民眾和政府領袖摸不著頭緒,而急著尋找答案。

從烏克蘭到中東,伊波拉病毒的肆虐,一直到密蘇里州佛格森白人警察槍殺黑人少年引發美國國內的種族緊繃,2014年有不少大新聞真是令人備感挫折。

烏克蘭危機起於2月間總統亞努科維奇(Victor Yanukovych)遭罷黜,緊接著的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半島,更進一步引爆形同冷戰的東西對峙局面。

過去許多大新聞都在民眾注意幾天或幾週後逐漸淡忘,但今年並不一樣。

伊波拉危機去年12月在幾內亞爆發,經過1年至今未息,且至少已奪走6000條人命,非洲西部3個國家受創最重。2014年接近尾聲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TO)質疑伊波拉抗疫已獲進展的報告,直指報告所引用的數據前後矛盾。

今年中東暴力情勢也再次攻占頭條新聞。

加薩走廊持續長達50天的戰火,造成2100多名巴勒斯坦人與72名以色列人喪命,如今戰事雖然結束,解決方案似乎仍遠在天邊。

而敘利亞內戰近4年之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勢力迅速壯大,還拍攝斬首西方人質的影片,美國因此領導盟國朝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據點發動1000多次空襲。隨著這1年即將告終,各國領袖紛紛警告,要一舉擊潰這支叛亂勢力,可能還得花上數年時間。(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21

※你可能還想看:
馬航失聯Q&A 專家解惑5疑問
10個你必須知道的伊波拉Q&A
烏克蘭風雲懶人包
加薩以色列戰火懶人包
伊斯蘭國崛起懶人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