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2警遇害 民權領袖譴責憂示威變調

2014/12/22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民權領袖今天譴責美國紐約2名員警遭伏擊身亡案,也擔心事件餘波盪漾,導致原本因不滿兩名手無寸鐵黑人死於白人警察之手而起的示威活動脫軌。

紐約兩名警察遇害後不久,警察工會高層與政界人士指責,因不滿非裔布朗(Michael Brown)與賈納(Eric Garner)之死發動的示威,煽動了反警情緒。

美聯社報導,紐約警察工會「巡警慈善協會」(Patrol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理事長林奇(Patrick Lynch)說,批評警察執法的示威者與民選官員「手上都沾了血」。

賈納與布朗的家人發布聲明譴責殺警案,民權領袖也上電視受訪,試著拉開示威活動與殺警案的距離。

人權團體「全國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NAACP)理事長布魯克斯(Cornell William Brooks)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認為槍手單槍匹馬作案的這種瘋狂犯罪,與平和示威,以及司法部長、市長、甚至總統等全國各地許多人的憧憬有關連,真的不公平。」

布魯克斯說,這起槍案「當然不是」抗議行動的「更進一步」。

32歲的劉文建(Wenjian Liu, 譯音)與40歲的拉莫斯(Rafael Ramos)昨天在布魯克林區遭28歲的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近距離槍殺,布林斯利而後自殺身亡。布林斯利犯案前曾在社交網路Instagram上貼文說:「我今天要讓豬升天。他們奪走我們1個,讓我們奪走他們兩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