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殺警案 兩警原可逃過鬼門關

2014/12/22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布魯克林區兩警員20日下午遇襲身亡,離槍殺案僅一個轉角的中餐館老板湯先生親身經歷了整個槍擊過程。他當時曾勸兩名警員在店內用餐,如果兩人答應,就不會遭此厄運。

中新網報導,湯先生回憶道,20日下午2點多,兩名警員的最後一餐午飯就是在他店內買的。當時湯先生勸兩名警員在店內就餐,兩人婉謝後出門回到警車上用餐,沒想到不久後,就聽到了四聲槍響。

湯先生說自己是福州人,也有兩名親戚在當警察,對這次警員遇襲身亡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和痛心,也對非裔槍手的殘忍行徑感到憤怒。

在殉職的32歲華裔警員劉文建位於布魯克林區格雷夫森德(Gravesend)家中,多名親屬前來看望死者家屬,均神情悲傷,眼眶紅腫,不願接受採訪。但許多民眾依然在門口擺放了鮮花和蠟燭。

劉文建為廣東臺山移民,12歲跟隨父母赴美,是家中獨子,生前與妻子和父母居住在一起。

為劉文建父母做完身體檢查的家庭醫生張維建說,兩老目前心情十分悲痛,一整天沒有進食,父親精神情況不佳,口中一直念著「我的兒子沒有了」,而劉的妻子則待在房中一直不願出來。

劉文建加入紐約市警察局7年半,2個月前才結婚。他婚前5個月搬進布魯克林區格雷夫森德一戶有前院的房子。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