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網路似遭攻擊癱瘓 外交官:不清楚

2014/12/23 0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家知名網路安全公司今天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似乎陷入癱瘓,可能是路由器出現軟體問題,也可能是遭攻擊。北韓外交官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我不清楚。」

網路安全公司Dyn Research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24小時似乎出現嚴重問題,顯示可能遭到攻擊。

Arbor Networks網路安全研究主任霍爾登(Dan Holden)則說,北韓只提供有限的連線,網路也不是太複雜,因此1群駭客若想封鎖北韓網路,攻擊起來相對容易,不應認為美國政府涉及此事。

美聯社今天詢問北韓外交官金松(Kim Song, 音譯)北韓網路似乎遭到攻擊1事時,金松說:「我不清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稍早被問題此事時則表示:「我們不會公開討論可能回應選項的行動細節.或評論那類報導。我們只能表示,我們回應時,有些回應看得到,有些可能看不到。」

Dyn Research的網路分析主管馬都里(Doug Madory)稍早表示:「我以往從未見過北韓出現這種路由持續不穩定和癱瘓現象。」

「過去24小時,北韓對外部的連線漸進式地出現問題,現在到了完全斷線的程度。」

他說:「有可能是路由器出現軟體方面的小問題…似乎也有可能是某人指示發動某種攻擊,以致網路無法維持連線。」

「通常只會出現暫時問題,而不會是持續的連線問題。如果這是因為遭到攻擊,我並不意外。」

數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美方將針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遭到網路攻擊1事採取報復行動,並將網攻歸咎於北韓。(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