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知名異議人士遭判刑 參加集會被捕

2014/12/31 0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頭號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因為走出遭軟禁的家中,參與莫斯科反對派集會,遭到警方逮捕。

納瓦尼在推特帳戶中說:「我被拘留,但是他們無法拘留所有人。」

納瓦尼在充滿爭議的詐欺案獲判緩刑,其弟奧列格(Oleg)卻因此需入獄後,納瓦尼今天號召群眾舉行大規模抗議,「打倒」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政權。

當數百名支持者聚集在克里姆林宮前,納瓦尼走出遭軟禁的家中,參與這項集會,但是旋即遭到警方逮捕,並被警方載回家。

納瓦尼的宣判日期突然提前兩週,法官判決他和奧列格盜用款項有罪,判刑3年半,一般認為本案背後具有政治動機。

納瓦尼獲得緩刑,但未涉入政治的奧列格卻遭下令必須服刑;觀察家認為,克里姆林宮意圖在2018年總統大選前以奧列格作為交換條件,箝制反對聲音。

納瓦尼在法庭外憤怒地表示:「這個政權不只摧毀政敵...現在他們鎖定、折磨和煎熬政敵的親屬。」他稱這項判決極盡卑鄙與令人作嘔。

他說:「這個政權無權存在,必須被打倒。我呼籲每個人今天走上街頭。」

納瓦尼深具領袖魅力,過去幾年來讓克里姆林宮感到芒刺在背,首先他以反貪腐部落客的身分建立雄厚的網路支持根基,繼而於2011-12年反蒲亭抗議中號召數以萬計群眾,最近則是透過基層打拚在去年莫斯科市長選舉得票高居第2,僅次於克里姆林宮力挺的候選人。

納瓦尼兄弟被控盜用法國化妝品公司伊夫‧黎雪(Yves Rocher)近2700萬盧布(以當時匯率計超過50萬美元),可是該公司卻表示沒有任何損失。103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