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憂恐攻難防 監獄恐成激進派溫床

2015/1/14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反恐首長戴科喬夫今天表示,不可能完全避免類似法國巴黎伊斯蘭主義分子攻擊事件重演,還警告說,歐洲監獄已成為激進思想發展的「巨大溫床」。

巴黎上週接連3天爆發諷刺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血案、殺警案和猶太超市遇襲案,造成17人喪生後,歐洲、美國和加拿大安全單位部長11日在巴黎集會,一致認為「迫切」需要提升網路監控,強化邊境安檢。

戴科喬夫(Gilles de Kerchove)今天告訴法新社,伊斯蘭國(IS)和蓋達組織(Al-Qaeda)想對西方國家發動更多類似攻擊。

戴科喬夫在布魯塞爾受訪時說:「我們無法百分百阻止(類似攻擊發生)。」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希望歐盟28國採取「一致的安全政策」,同時也保護民主自由,看法呼應戴科喬夫部分觀點。

曾任波蘭總理的圖斯克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議會會議上表示,希望歐盟成立旅客名單紀錄系統,但歐洲議會以違反隱私規定為由,反對這個具爭議性的構想。

此外,歐洲警政署(Europol)署長韋恩萊特(RobWainwright)今天告訴英國國會議員,估約3000到5000名歐盟公民加入聖戰分子行列。

3名犯下巴黎攻擊案的法國公民,據信曾與葉門和敘利亞多個聖戰組織聯繫。

戴科喬夫警告,蓋達在敘利亞的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也正尋找持有效護照且無激進活動案底的歐洲人,安排他們在歐洲發動攻擊。

他還表示,來自巴爾幹半島和利比亞的武器在歐洲境內交易,要阻止「瘋狂的人」取得武器發動攻擊非常困難。

戴科喬夫也警告,把聖戰分子關起來,包括從敘利亞和伊拉克返回歐洲的人,恐怕不是辦法,應該也要設法感化。

戴科喬夫說:「我們知道監獄是激進思想發展的巨大溫床。」他說,這個問題變得很嚴重,因此建議「不要把所有從敘利亞回來的人都送進大牢」,因為他們會傳述伊斯蘭國分子所謂英雄事蹟,煽動其他獄友。104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