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栽在伊斯蘭國 後藤:遭地陪背叛

2015/1/21 20:04(1/21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在採訪政府相關人士之後得知,遭伊斯蘭國(IS)綁架的47歲的後藤健二去年11月上旬,曾以電話告知在土耳其的友人說,「在敘利亞,遭到同行的地陪背叛」。

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昨天下午在網路上傳影片,要求日本72小時內付2億美元,以贖回2名日本人湯川遙菜、後藤健二。

日本「每日新聞」電子版今天報導,47歲的自由記者後藤去年11月1日左右,曾打電話告訴在土耳其的友人說,在敘利亞遭到同行的地陪背叛,被武裝集團羈押。

另外,有後藤的友人表示,後藤曾說要尋找被綁架的湯川,所以要去伊斯蘭國掌控的地區。啟程之前,後藤還錄影說,「如果發生事情,責任在我本人。」

報導指出,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後藤致電友人之後就失聯了。日本的安全單位初步研判,那名地陪很可能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相關人士。日本安全單位正積極蒐集情報。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也透露,後藤是去年10月22日從日本出境,經由土耳其,前往敘利亞,然後在當地雇用熟知敘利亞情況的男地陪,前往北部的城市阿勒坡。

後藤主要是希望到伊斯蘭國掌控的地區採訪,他曾對友人表示,「大約1週就返回日本」。

去年11月上旬,住在東京的後藤家人收到自稱是伊斯蘭國相關人士的電子郵件,內容要求後藤家人支付約20億日圓(約新台幣5億4000萬元)的贖金。104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