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總統請辭 國會任由國家權力真空

2015/1/25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那25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國會原訂今天召開特別會期,討論總統哈迪請辭案,但是這項會期再度延後,使國家權力真空期拉長。

薩巴新聞社(Saba)報導,國會「決定延後原訂今天召開的緊急會議...將另行擇日,以確保所有議員都接獲出席通知」。

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是美國對抗蓋達組織的主要盟友,在與掌控首都沙那的什葉派民兵組織相持不下後,22日向國會請辭,使國家陷入混亂。

國會議員最先訂於23日集會,討論哈迪請辭案,後來延至今天。

民眾聚集抗議什葉派民兵接管沙那,目擊者說,民兵對空鳴槍,企圖驅散抗議群眾。在沙那大學附近,有數名示威民眾受傷,另有人被民兵逮捕。

民兵也攻擊記者,砸毀他們的相機。

什葉派民兵團體青年運動(Houthi)去年9月以來控制沙那大部分地區,上週又占領總統府,促使哈迪憤而辭職。104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