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激進左派聯盟得票領先 勝選在望

2015/1/26 0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今天舉行提前國會大選,所有投票所出口民調顯示,反撙節的左派政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以極大的差距領先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的保守派,勝選勝券在望。

根據Metron Analysis、GPO、Alco、MRB、Marc等民調機構的投票所出口民調,激進左派聯盟得票在35.5%到39.5%之間,領先薩馬拉斯中間偏右「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新民聲黨得票為23%到27%。

由40歲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領導的激進左派聯盟,主張重新談判希臘的紓困舉債,並要終結撙節措施。

市場因此擔驚受怕,憂心希臘的新經濟危機恐怕會逼使它退出歐元,只是若因此對歐元區出現的後遺症擴散效應,料將有限。

最大黨通常必須贏得36到40%的選票,而政黨得票必須跨過3%的門檻,才能在國會取得席次。出口民調顯示,7到8個政黨將能躋身國會。

根據出口民調,中間派親歐盟新政黨「河流」(ToPotami)和極右派金色黎明黨(Golden Dawn),以6.4%到8%的得票率,並列第3。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