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大選變天 歐元不支倒地

2015/1/26 06:04(1/26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5日綜合外電報導)行將卸任的希臘總理薩瑪拉斯表示,基於官方開票顯示,選民在今天的大選中拒絕了他的保守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而青睞激進左派聯盟(Syriza),他尊重希臘民意決擇。

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在電視聲明中說:「希臘民意已經表達,我們尊重此民意決定。我心俯仰無愧。」

薩瑪拉斯又說:「新民主黨將在未來政局發展中繼續扮演決定性角色,擔當希臘歐洲路線的守護者。」

根據計票,左翼領袖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激進左派聯盟,可望贏得300席國會的多數優勢,激進左派聯盟得票領先新民聲黨近9%。1040126

希臘政壇變天 歐元倒地

(中央社威靈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歐元匯率今天不支倒地,主因希臘結束大選,根據出口民調,主張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Syriza)勝券在握,希臘摒棄財政撙節的風險為之高漲。

澳洲匯市早盤,歐元兌各主要貨幣普遍走跌,兌美元挫貶近半美分,報1.1170美元兌1歐元,接近上週五一度觸及的2003年9月來最低價位1.1115美元。

希臘25日舉行大選,出口民調指出,激進左翼聯盟的得票率上看35.5-39.5%,遙遙領先行將卸任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領導的保守派新民主黨(NewDemocracy)的23-27%得票率。

彭博報導,紐西蘭銀行(Bank of New Zealand)貨幣策略師夏里夫(Raiko Shareef)在客戶報告中指出:「市場老早就預期激進左翼聯盟必須組執政聯盟,換言之,該黨的強硬路線將有所軟化。不過,激進左翼聯盟有可能獲得壓倒性勝利,則不利歐元今天走勢。」(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226

※你可能還想看:
希臘大選 5個重點看懂
希臘激進左派領袖:歐洲未來不在撙節
希臘左派聯盟:盼續用歐元勾銷債務
全球民主國家只剩台灣20歲才能投票
螺絲小廠3戰歐盟 逆轉反傾銷判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