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撙節派勝選 德籲希臘恪守撙節

2015/1/26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6日專電)德國媒體以「希臘大選齊普拉斯勝出,歐盟在歐元的不確定性中驚醒」為題,討論選舉結果造成的震撼。德國執政及在野黨都期許,希臘必須持續改革路線,信守撙節承諾。

德國聯合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與社民黨都強調,希臘必須信守三巨頭(troika),也就是歐洲聯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中央銀行(ECB),當初提供紓困的條件。基社黨甚至威脅,否則取消紓困。

德國聯邦銀行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也表示,繼續獲得紓困方案的支持,希臘必須能信守約定,而針對制度問題的改革是符合希臘政府利益的。

希臘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在贏得大選後揚言將揚棄「災難性的撙節措施」,也期待重新與希臘的債權人,磋商「公平、共同有利且可行的」債務解決方案。

歐盟國家的財政部長今天將在布魯塞爾會商,討論如何因應希臘大選結果可能帶來的挑戰。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