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風雪襲美東 逾1800航班取消

2015/1/26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可能是史無前例暴風雪今天侵襲從費城到紐約以迄緬因州的美國東岸地區,氣象預報指稱,可能會為該地區帶來高達90公分降雪,陸空交通混亂勢必會影響數千萬人。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對東岸北部地區發布從26日下午起的暴風雪警報,把從新澤西到印第安納州的多個州列入冬季暴風雪警戒區域,警戒至27日止。各家航空公司今天清晨已取消逾1800個航班。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可能會是紐約市有史以來遭逢的最大暴風雪」,並稱降雪可能達90公分。

白思豪告訴這個美國金融中心及人口最眾多城市的居民,避開道路且要有應付歷來最惡劣情況的心理準備。

根據紐約市緊急事故管理單位統計,紐約最大降雪紀錄於2006年2月11至12日締造,當時降下68公分大雪。

國家氣象局表示,來勢洶洶的這個風暴系統可能會是史無前例暴風雪,將會為東岸許多地區帶來60到90公分的降雪,紐約市可能遭逢最嚴重侵襲,除強風外,部分郊區降雪將達76公分或更多。

達美航空(Delta)昨天表示,因東岸發布暴風雪警報取消了600個航班;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則將取消紐約、波士頓和費城機場的27日全部班機。

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將從今晚開始限縮紐瓦克、拉瓜迪亞及紐約甘迺迪機場的運作。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昨晚宣布,由於暴風雪來襲,將取消26日3410個預定航班中的130個,而先前原本僅計畫取消約20個航班。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取消班機計畫要到26日早上才會定案,但預料不少班機將會受影響。追蹤航班網站Flightaware.com指出,截至26日清晨,各家航空公司已取消逾1800個航班。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