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聲援日 籲伊斯蘭國放人

2015/1/26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就日本人質湯川遙菜被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殺害的影片,南韓政府今天發聲明,譴責伊斯蘭國暴行並呼籲釋放日本人質。

NHK報導說,南韓外交部發言人發布的聲明指出,獲悉湯川遙菜因恐怖分子的暴行而喪命,倍感震撼與憤怒,絕不可正當化加害無辜民間人士的恐怖暴行。

聲明另指出,南韓政府與人民對日本人民經歷的苦痛與悲傷感同身受,祈願被綁架的日本人質,早日平安獲釋與家人團聚。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5日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伊斯蘭國的殘忍及卑劣,殺害湯川的暴徒必須負責,並籲請所有國家與日本合作。

美國、英國、法國的領袖也發聲明,譴責伊斯蘭國暴行並力挺日本。

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指出,強烈譴責恐怖分子組織的殘酷暴行,並呼籲伊斯蘭國即刻釋放後藤健二與其他所有人質。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4日發表聲明說,殘暴殺人及更進一步的威嚇,正說明伊斯蘭國的殘暴性。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