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變天 齊普拉斯宣誓就任總理

2015/1/26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6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激進左派聯盟昨天贏得國會大選,黨魁齊普拉斯今天宣誓就任總理,將領導反對國際紓困協議的聯合政府。他矢言終結撙節政策「5年來的羞辱與折磨」。

根據超過99%開票結果,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領導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在國會大選囊括36.3%選票,領先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所屬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Party)8.5%,表現超乎分析家預期。

新民主黨在300席國會所占席次大減到76席,「激進左派聯盟則將囊括149席,雖距過半仍差2席,但今天獲得民族主義派小黨獨立希臘人黨(Independent Greeks)的重要支持,促成聯合政府。

這是1974年希臘軍政府垮台後,40多年來,希臘首度不是由新民主黨或中間偏左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兩大政治勢力執政。

右派獨立希臘人黨黨魁克門諾斯(Panos Kammenos)與齊普拉斯會談後說,將加入由激進左派聯盟領導的聯合政府。他表示:「自此刻開始,希臘有政府了,我們將對新總理投下信任票。」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