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調:共和黨總統選情渾沌

2015/1/27 0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媒體今天公布民調顯示,過半民主黨選民認為前國務卿希拉蕊將代表出馬參選美國總統,共和黨仍是一片混戰,多數受訪者仍未決定意向。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與索夫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聯合民調指出,45%的共和黨選民尚未決定誰該出馬,16%認為是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13%認為是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

共和黨內有意參選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保羅(Rand Paul)與克魯茲(Ted Cruz)等人的調查數字,皆未達2位數百分點。

此外,倍受媒體關注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前副總統候選人培林(Sarah Palin)都表達入主白宮的興趣,共和黨內有意者眾,令人目不暇給,但恐怕連名字都難讓人記得。

調查指出,51%的民主黨選民認為,希拉蕊是他們意屬代表民主黨出征的2016總統候選人,5%認為是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4%認為是副總統拜登(Joe Biden),31%尚未決定。

民主黨支持者意向明確,多位有意角逐者等待希拉蕊表態再決定是否參選;共和黨可能參選者接近20人,選情極度不明朗。

索夫克大學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巴立歐洛戈(David Paleologos)表示,受訪者得回憶哪些令人有印象的名字,調查結果有其拘限。

民調於21至25日,向395名民主黨與319名共和黨選民電話訪問取得,距離美國總統政黨初選還有1年,不過共和黨人紛紛起跑,展開募款。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