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特使:逾8成北韓人看過南韓影片

2015/1/27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美國國務院26日介紹國務院北韓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的發言指出,最近北韓手機管理出現漏洞,有逾8成的北韓居民透過手機看過來自南韓的影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雖然北韓境內有超過200萬支手機,但北韓當局對手機使用嚴格控制,以徹底切斷與外面世界的聯繫,因此北韓手機業務僅限於境內通話,不過最近手機管理出現漏洞,發生北韓權力核心不願目睹的現象。

據報導,羅伯特‧金21日在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議上指出,北韓是世界上最封閉的國家,從境外不能向北韓境內撥打電話,且上網的人群僅限於少數「精英階層」。

由於北韓當局嚴格控制居民使用手機,北韓居民對外面世界發生的事情毫不知情,甚至不知道北韓境內發生的事。

報導指出,羅伯特‧金援引美國一家公共機構發布的資料指出,根據北韓當局規定,北韓居民不能持有收音機,但約35%的北韓居民聽過外國廣播,約85%居民透過手機看過來自南韓的DVD等影片。越來越多的北韓居民熟悉南韓K-POP,看過「鐵達尼號」、「我愛貝克漢」等外國影片的居民也日益增加。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