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東港市遇襲 UN:蓄意攻擊平民

2015/1/27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上週末對烏克蘭政府控制的烏東戰略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火箭攻擊刻意針對平民,已構成戰爭罪,務必將加害者繩之以法。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政治事務主管費特曼(Jeffrey Feltman)在安理會烏克蘭緊急會議上表示:「馬立波位於衝突區之外。」他指出,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彈坑分析顯示,砲彈來自叛軍領土。

費特曼說:「結論因此得出,發射火箭的實體是蓄意針對平民。」「這已違反國際人道法。」

法新社報導,費特曼表示務必將加害者繩之以法。

根據基輔當局,約30名平民在這波攻擊中喪生。

美國與歐洲聯盟正考慮採取新措施。西方陣營日前控訴俄羅斯公然以金錢、武器與地面部隊,支援烏東叛軍發動新一波攻擊行動。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與烏克蘭大使今天在布魯塞爾會面討論如何因應衝突。這是去年8月以來首度舉行的這類緊急會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