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飛機迫降海面 駕駛員驚險逃生全都錄

2015/1/27 21:57(1/27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飛機昨天公布的影片,捕捉到1架單發動機小飛機駕駛員利用機上降落傘平安降落太平洋的驚險畫面。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新聞稿中說,這架全新出廠的Cirrus SR22型小飛機25日下午從舊金山飛往夏威夷途中,「燃油耗盡」。

大力士C-130式(Hercules C-130)救援機拍到的畫面顯示,這架運氣不佳的小飛機在距離海面1800公尺處打開機身降落傘。在這款要價72萬5000美元、採用渦輪增壓技術的5人座小飛機上,降落傘是標準配備。

3分半鐘後,這架小飛機降落在海面上,濺起水花,駕駛員則爬上小型救生艇。

這名駕駛員在大約半個小時後,在夏威夷的毛伊島(Island of Maui)外海400公里處被1艘經過的郵輪救起。

海岸防衛隊說:「這名駕駛員據報目前情況良好。這架小飛機最後被看見時,半浮半沉。」

檀香山Khon2電視台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調查人員將前往夏威夷,調查兩架飛機於相隔數小時內墜海的原因。

這兩架飛機都通報燃油耗盡。

第1起事件發生在25日下午4時44分,飛機在毛伊島外海墜海,駕駛員設法自行逃出。

另1名駕駛員則在晚間剛過6時發出求救訊號,大約10分鐘後,這架從夏威夷考艾島(Kauai)飛往歐胡島(Oahu)的賽斯納(Cessna)172小型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失去連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