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官員:情況極嚴峻 救人質方針不變

2015/1/28 0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昨晚網路上又有看似被伊斯蘭國(IS)綁架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影片被上傳,表示自己能活的時間僅剩24小時。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說,情況極嚴峻,請約旦政府協助的方針不變。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日本時間28日約凌晨56分(台灣時間27日11時56分)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27日晚間11時許網路上有看似後藤健二的男子,手中拿著被伊斯蘭國擄走的約旦軍機飛行員照的影片。

菅義偉表示,得知有此影片之後,立刻與3名內閣官房副長官、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等召開緊急會議研議。在極為嚴峻的狀況中,日本政府希望後藤能早日被釋放,因此一直在請約旦政府協助,今後這方針也不變。

菅義偉說,開會研議的結果已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報告。之後,安倍指示菅義偉,要將因應方針傳達給設於駐約旦首都安曼日本大使館的對策小組。

日本媒體記者評論指出,日本政府仍堅持人命第一、不屈服於恐怖主義,與相關各國密切聯繫,透過各種管道全力搶救人質。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