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裸體示威被捕 男子告警局侵人權

2015/1/28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7日專電)1名俄勒岡州男子去年5月在聯邦法院前裸體示威,被波特蘭警方以妨害風化罪名逮捕並移送法辦。這名男子上週控告警方侵犯憲法保障人權,求償百餘萬美元。

根據法院紀錄,25歲的馬格雷吉(Matthew Mglej)20日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提告,指稱2014年5月在波特蘭市中心區的聯邦法院前裸體拉小提琴示威時,遭到警方逮捕,員警言語恫嚇,並且強行拉扯,造成他身體受傷。

馬格雷吉被捕後,警方以妨害風化罪名將他移送法辦。馬格雷吉向法院辯稱無罪。

馬格雷吉在訴狀中指出,波特蘭警察局、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警長辦公室等對他施以過度暴力、非法逮捕,並且侵犯他的憲法保障人權,要求賠償110萬美元。

波特蘭警局表示,警方接到多起民眾投訴之後,前往取締在聯邦法院前裸體的馬格雷吉;員警先對馬格雷吉口頭勸告,公共場合公然裸體明顯違反城市法規,希望他自行離開,但他拒絕配合,員警才將他押入警車。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