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蜜雪兒訪沙國沒戴頭巾 整個人被糊掉

2015/1/28 09:42(1/28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今天在利雅德會見沙烏地阿拉伯新國王。沙烏地國家電視台YouTube影片截圖顯示,沒戴頭巾的蜜雪兒,臉部或整個人被糊掉。

美聯社報導,蜜雪兒和歐巴馬一同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悼念阿布杜拉國王(King Abdullah bin Abdulaziz)。蜜雪兒走出空軍一號時,穿著黑色長褲和顏色鮮艷的長版罩衫,但並沒有戴頭巾。

沙烏地對女性服裝有嚴格規範,女性在公開場合必須戴頭巾和穿著黑色長袍。沙國婦女大多數會用只露出雙眼的面紗,遮住頭髮和臉部。但一般來說,外國人不需要蓋住頭部,部分西方女性也選擇在沙國不戴頭巾。

根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刊出的沙國國營電視台YouTube影片截圖,蜜雪兒的臉直接被模糊化處理。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刊出的截圖更顯示蜜雪兒整個人糊掉。

不過報導說,糊掉的影片可能是經極端第三方團體修改,而非電視台本身加工。

另一方面,沙國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今天在王宮與歐巴馬握手,但歐巴馬伉儷到阿布杜拉國王葬禮致哀時,蜜雪兒完全被當隱形人。

沙國官員代表團中,有些人與蜜雪兒握手,其他人避免握手,僅在交錯時匆匆點頭致意。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