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紐約風雪轉襲加國大西洋省

2015/1/28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襲擊美國紐約及新英格蘭地區的暴風雪,現已移至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愛德華王子島,以及新布朗斯威克等大西洋省分,導致地區班機取消、學校停課和商店歇業。

Accuweather氣象學家安德森(Brett Anderson)表示,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弗瑞德里克頓市(Fredericton)今天清晨出現大雪,能見度降至零,風速每小時達83公里。他說,低溫加上風速,使人感覺猶如攝氏零下30度,不折不扣是一場暴風雪。

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今天風速高達每小時90公里,降雪量為15至35公分。氣象預報稱,今後36小時內,暴風雪還將不斷襲擊大西洋省分。由於氣溫會漸漸上升,風雪可能會轉成冰雨,並使地面積雪融化,造成水災。

安德森警告,今後一、兩天內,大西洋省分若干地區還可能出現斷電。新布朗斯威克及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省地面積雪會被強風吹起,造成白茫茫現象。由於風雪能見度差,兩省的加拿大橫貫公路今天已經關閉,班機也都取消,數千旅客受困。

安德森表示,新布朗斯威克省中部及南部明天還會有30至50公分的降雪量,但最壞的情況今晚就會過去。

安德森表示,根據今冬的天氣型態,大西洋省分2月份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暴風雪。

氣象預報也顯示,本週四清晨至傍晚,安大略及魁北克省也會降下8至15公分雪量。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