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孩名字同巧克力醬廠牌 法官喊卡

2015/1/28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1位法官不准一對家長把女嬰命名為「努特拉」(Nutella),因為「努特拉」與知名榛果巧克力醬品牌「能多益」(Nutella)同名,可能導致小孩日後遭到嘲笑。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法官下令這對家長把小孩的名字改成「艾拉」(Ella)。

法官宣布判決時表示,「努特拉」是法國家庭裡常見的知名品牌抹醬。

法官說:「擁有這樣的名字,只可能導致小孩遭到輕蔑、戲弄,不符合小孩利益。」

法國家長可以自由替小孩命名,不過地方檢察官有權向法庭上報不適合的名字。

本案中的家長未出席聽審,法官因他們缺席,自行決定「艾拉」是更恰當的名字。

英國廣播公司也整理出其他各國曾鬧上法庭的小孩名字。

紐西蘭,你可以把小孩取名為「16號公車候車亭」(Number 16 Bus Shelter),但不能取為「耶~底特律」(Yeah Detroit,樂團名)。

在德國,小孩可以取名「勒茍拉斯」(Legolas),不能是「馬提」(Matti)。

在瑞典,小孩可以取名為「金屬製品」(Metallica,樂團名),不能取為「Brfxxccxxmnpcccclllmmnprxvclmnckssqlbb11116」。

在日本,不能替小孩命名「惡魔」(Akuma)。

葡萄牙法官則不准把小孩命名「蒙娜麗莎」(MonaLisa)。

至於在印度,不管你小孩要叫列寧、史達林、布里茲涅夫還是赫魯雪夫都沒人管你。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