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警慘死 菲仍與武裝團體議和

2015/1/28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即使菲國警方突擊隊40餘名成員遭穆斯林武裝分子屠殺,菲律賓政府仍將與涉案分離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續推和平進程,預定後天在吉隆坡簽署去武裝協議。

菲政府首席談判員費瑞(Miriam Coronel-Ferrer)、MILF首席談判員伊克巴(Mohagher Iqbal)、由土耳其、挪威、汶萊及菲國專家組成的「獨立除役小組」,以及馬來西亞斡旋人,都將與會。

3天前,MILF與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的好戰分子,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馬馬薩潘那鎮(Mamasapano)荒郊,伏擊了緝拿國際恐怖分子的菲律賓特警菁英,擊斃至少44員警,堪稱30年來,警方死傷最慘的警匪駁火。

菲律賓政府與MILF簽定停火協議,但菲警菁英慘死,湧現質疑MILF談和誠意的聲浪,恐衝擊雙方議和。

MILF聲稱,警方進入他們地盤前未先知會,導致這場「誤戰」,但數名退役軍警將領斥責這是「屠殺」。費瑞並未透露是否將在會中與MILF討論伏擊事件。

根據菲律賓政府與MILF去年簽署的和平協定,政府同意在民答那峨島設立「莫洛國」政治實體,實現穆斯林少數民族自治的熱望,換取MILF解除武裝。

MILF去武裝程序將分4階段進行,第1階段將先繳出75支高火力槍械,由「獨立除役小組」保管。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