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對抗聖戰 推反宣傳網站

2015/1/28 19:55(1/28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法國政府今天推出「停止聖戰」的反宣傳網站,試圖預防更多人被聖戰分子吸收。宣傳影片表示,聖戰分子說要捍衛正義,「事實上你只會發現人間煉獄」。

法國官方估計境內外有超過1200人涉及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聖戰活動,其中許多人是受到聖戰組織的網路宣傳吸引,進而與聖戰分子聯繫、離家出走,成為組織一員。

法國政府因此推出「停止聖戰」的反宣傳網站(www.stop-djihadisme.gouv.fr),試圖勸退有意參加聖戰活動的法國人。

點選網址,首先是1段2分鐘長的影片映入眼簾,介紹聖戰分子吸收成員的慣用說辭,諸如「加入我們的陣營,貢獻自己,就是捍衛正義」、「來和我們的英雄共同建立一個家庭」。

接著影片表示,「事實上你只會發現人間煉獄,1個人在遠離家園的地方死去」、「事實上你將在戰爭和恐怖中撫養你的孩子」。

影片配上難民哀哭、死傷者身體畫面,令人不安。

網站也介紹恐怖威脅、政府行動、拆解恐怖分子的宣傳及公民行動等,目的是要阻止法國人受聖戰宣傳影響而極端化。

網路使用者也可透過這個網站連結內政部專頁,通報提倡恐怖主義的言論,或為身邊可能有人逐漸極端化,尋求協助。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