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勞資爭議 歐洲留學生發起拒搭活動

2015/1/29 07:32(1/29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部分歐洲留學生支持中華航空公司員工爭取福利和更好的勞動條件,發起拒搭華航的活動。

近千名華航空服員及地勤人員,上週抗議公司營收豐厚,年終獎金卻比去年少。

「拒搭華航」行動小組聲明表示,華航在油價下跌、營運成本大幅降低、去年營收達新台幣1500億元的情況下,忽視機組人員的勞動條件,有「紅眼班機」(夜間航班)和「花花班表」(極不固定的排班)爭議,如同讓旅客暴露在飛安問題中,抗議的員工還被惡性禁飛。

行動小組表示,德國漢莎航空自去年4月至今罷工10次,社會普遍支持弱勢一方尋求制衡資方的可能性,反觀華航卻是傲慢處理,因此身為消費者,發起在華航撤銷停飛等不當處分之前,拒搭華航的行動。

行動小組表示,活動是由德國柏林留學生發起,擴散到英國、美國及歐洲其他城市,他們得知華航工會遭打壓的新聞後,就組織起來,與華航工會和桃園縣產業總工會聯繫,也試圖串聯僑民。

華航在歐洲有阿姆斯特丹、羅馬、法蘭克福、維也納等航點,尤其在德國,僅有華航自法蘭克福起飛的班機直飛台北,向來是在德台灣人返鄉首選。1040129

※你可能還想看:
華航:數名「抗議行為激烈者」空服員停飛
抗議年終 華航千人上街頭
華航:年終獎金至少10.5萬元
希臘全國罷工 記者提前1天先罷工 為了是...採訪罷工的新聞
去年12月,德航機師不滿退休新制發起年度第9度大罷工
法國去年底的罷工 擴及診所及鐵路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