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Uber大軍惹毛 巴黎運將收斂脾氣力搏

2015/1/29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計程車出名稀少,運將脾氣乖戾臭名遠播的法國首都巴黎,是Uber等新款運輸工具App發展的沃土,但傳統計程車司機不會什麼都不做就宣告放棄。

法新社報導,45歲的侯西尼歐(Philippe Rossignol)在巴黎開計程車已17個年頭,對於自己提供的服務,他總是引以為豪。

穿西裝、打領帶,車上備有雜誌、飲水和供乘客手機充電的插座,侯西尼歐希望自己提供的服務,能比一般計程車好一點點。

但現在侯西尼歐利潤下滑1成5到2成,而他認為,生意會遇到麻煩,都是Uber等手機App害的。

來自運將世家的侯西尼歐抱怨說,「越來越多人搶食同一塊大餅」,現在他開到家附近,再也不能折回家,早早收工了。

歐洲大陸各地計程車業者都有類似抱怨聲音,從西班牙馬德里、英國倫敦、到德國柏林,都有運將們走上街頭反對Uber;但向來抱持保護主義的花都巴黎,永遠都會是最不服輸的1個。

事實上,Uber的美國創辦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就說,開發Uber的契機,正來自某次在巴黎招不到計程車的經驗。

侯西尼歐坦承,Uber的成功,部分得歸因「光之城」巴黎的計程車有「某些缺點」。

他說,現在叫車中心開始對運將施壓,要他們改善儀容與態度,但他還是覺得Uber帶來的競爭「不對、不公平、也不健康」。

他最不滿傳統計程車司機所受的規範較為嚴格,除了車輛每年都要驗,司機得接受健康檢查,還得擠出錢繳交昂貴的執照費,這些都是Uber司機不需負擔的。

侯西尼歐說:「今天,年輕人可以努力工作取得執照,但他們的投資再也沒辦法回收了。」(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