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再放話 要約旦快放了女死囚

2015/1/29 07:58(1/2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時30分,有疑似被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又透過網路上傳新影片,呼籲要立刻釋放被關在約旦的女囚蕾莎薇。

影片中自稱後藤的男子說,29日傍晚以前,如果被關在約旦監獄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還沒被釋放,將她帶到土耳其邊境的話,將殺害被伊斯蘭國俘虜的約旦空軍飛行員。1040129

IS通牒 不放女死囚速殺約旦飛行員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早上,有自稱是被伊斯蘭國(IS)綁架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在網路上傳1支影片。這名男子呼籲,若不釋放女死囚蕾莎薇,將立刻殺約旦空軍飛行員。

在這支以文字及聲音檔呈現的影片中,自稱是後藤健二的男子以英語說:「這聲音是我被下令上傳網站的」、「如果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沒在當地時間29日週四太陽下山前,被帶到土耳其國境,做好換我的準備的話,約旦空軍飛行員馬茲.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將立刻被處決。」

這支上傳網路的影片約30秒,並沒附上後藤的照片,用英語講出的內容,有阿拉伯文字幕。

日本媒體說,影音檔內男子說的「當地時間29日太陽下山前」,算算時間應該是日本時間今晚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

前晚網路上有1支影片,是自稱後藤健二的男子拿著被伊斯蘭國俘虜的約旦空軍飛行員的照片呼籲,要日本政府向約旦政府施壓,儘速釋放被關在約旦監獄的女死囚蕾莎薇來交換後藤,否則約旦空軍飛行員會死得比他(後藤)快。

約旦國營電視台昨晚報導,約旦政府首長表示,如果約旦空軍飛行員能獲釋,同意釋放女死囚蕾莎薇。但之後,有媒體傳出約旦無法確認這名空軍飛行員的生死,與伊斯蘭國的談判陷入膠著狀態。1040129

※你可能還想看:
女炸彈客蕾莎薇是何方神聖?
約旦願放女囚 要求IS先證明人質還活著
伊斯蘭國殺日本人質始末 3分鐘快速了解
還不了解伊斯蘭國嗎?好讀懶人包複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