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機場計程車費恐漲 下週明朗

2015/1/30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30日專電)台灣大台北地區的計程車費率調漲,曼谷國際機場的小黃收費也將要漲價,先前協商未有共識,下週可望明朗。

近來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的計程車話題不斷,先是一名住在曼谷10年的日本人在臉書上指責機場的計程車司機不跳表收費,並要價700泰銖(新台幣700元)進入市區,引發各界討論,還引起泰國政府關切,這名小黃運將被禁止進入機場載客。一般旅客從機場進入市區大約是300泰銖。

後來又有一名旅客公布他和計程車司機的對話影片,司機告訴他,起跳價已經從35泰銖調整為75泰銖,是欺騙旅客行為,又讓機場計程車形象大傷,同樣被取消在機場排班的資格。

昨天泰國交通部和曼谷機場排班計程車公會討論費率調整案,包括兩件行李必須加收費用,原本附加費50泰銖必須調整為150泰銖等,但都尚未獲得結論,預定下週再進行協商。

與會官員透露,目前政府的態度是朝向同意調漲方向,不過調漲多少仍必須再討論,政府堅持的原則是一定要按表計費,才合乎國際潮流,至於額外的行李費或廂型計程車是否加收部分,都尚未定案,待下週協商後才會拍板定案。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