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人涉「菲」法打工被捕 代表處了解中

2015/1/30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移民局最近在金融中心馬卡蒂市逮捕了70多名懷疑非法工作的外國人,包括若干台灣人在內,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人員中午正前往移民局了解中。

菲律賓移民局在1份報告中說,幹員於28日上午到馬卡蒂市一家可疑網路博奕公司臨檢,逮捕了73名在裏面工作的外籍人士,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印尼、馬來西亞、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和南韓。

移民局接獲民眾舉報,這家公司掛「客服中心」之牌,實際上卻非法從事網路博奕,並雇用許多持旅遊簽證打工的外國人。

根據菲國法律,有意在菲工作的外國人須向勞工部、移民局及職業管理委員會申請「外勞工作證」,外國人需名譽良好及且所持技術在菲國勞工市場難以取代,才能在菲工作。

報告稱,移民局正在查核這批外國人的身分,之後他們可能被遣送出境。

截至中午,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人員正在前往菲國移民局的途中,以了解實際狀況。

1名旅菲已10餘年的台商表示,近年來確實有不少台灣年輕人到菲律賓投身網路相關職業,但不清楚是否具有合法工作身分。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