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爽情侶放閃 民兵破壞伊拉克愛之橋

2015/1/31 08:51(1/31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巴斯拉3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男子卡林去年夏天墜入情網後,想和大家分享戀愛的喜悅,於是決定在伊拉克打造一座愛之橋,最後卻遭見不得別人好的好戰分子破壞。

「華盛頓郵報」(WP)報導,26歲的卡林構思這個計畫時,他的家鄉巴斯拉市(Basra)因政府軍與伊斯蘭主義極端分子升高衝突,有數十人身亡。

卡林說:「我們當時生活在黑暗之中,需要一些光明,讓大家開心。我很開心,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愛。」

年輕工程師卡林的主意是把「愛之鎖」傳統帶來伊拉克,鼓勵愛侶把掛鎖鎖在巴斯拉市1座橋上,象徵堅定不渝的愛。這項習俗在歐洲行之有年,特別是法國巴黎的愛之橋最為知名。

但真愛之路永遠不會平順,在保守什葉派民兵眾多的巴斯拉市,這種公然展示愛情的行動不可避免引發波瀾。

卡林去年8月透過臉書(Facebook)認識現在的女友,是當地政府員工,而在伊拉克北部,伊斯蘭國(IS)宣布建立「哈里發國」,旗下戰士進逼辛賈爾山(Mount Sinjar),迫使數萬亞茲迪教派信徒逃離家園。

卡林說:「伊拉克社會限制很多,但我們在臉書相遇。我們墜入情網,一切發生得很快。」

卡林的團隊獲得市政當局准許,重新油漆並修理巴斯拉水岸1座橋,並在橋邊掛上金屬線網,好讓民眾可以掛上愛之鎖。

於是老老少少的情侶紛紛在愛之鎖寫上姓名,並把鑰匙扔進阿拉伯河。有些是已婚伴侶,也有年輕人,還有人為兄弟姊妹或父母掛上愛之鎖。從巴格達到其他南部城市,都有遊客前來這座伊拉克的新愛之城。

卡林很快接獲死亡威脅。卡林的父親打開塞在家門底下的信,信裡「建議」卡林遠離那座橋,否則可能遭遇危險,還附上1枚子彈。信末署名「巴斯拉人民」,但卡林對寄信者的身分心裡有底。

伊拉克前總理馬里奇(Nouri al-Maliki)2008年展開作戰,要把巴斯拉從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手下救世軍(Mehdi Army)手中解放。這項「騎士衝鋒隊」(The Charge of the Knights)作戰完成大部分任務,然而另1支民兵「正直聯盟」(AsaibAhl al-Haq)在巴斯拉市仍頗有勢力。

就在去年11月,卡林接到電話說橋那裡發生問題,當他趕往現場,看到戴著面罩的持槍男子舉起金屬線網,把愛之鎖扔進河中。

卡林說:「當時我幾乎難以呼吸。」

現在橋上只剩下愛侶們銘刻的少許文字,例如「M+Z」、「思念你」,不過當地人還是稱它為愛之橋。

一群來自巴格達的年輕人抵達後發現愛之橋空空如也,非常失望,要給女友的驚喜全都泡湯。

不過卡林打算再次掛上金屬線網,在情人節前重新啟動愛之橋計畫。

卡林說:「我們必須傳達訊息,就算伊拉克現在是這副模樣,還是有愛、有人情味存在。」(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40131

※你可能還想看:
愛情練習 聊完36題讓路人變情人
戀愛ing 雲端情人App讓你心跳到不行
伊斯蘭國爭蕾莎薇 專家:她是IS元老
伊斯蘭國殺日本人質 事件始末快速了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