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殺害後藤:日本惡夢將開始

2015/2/1 06:38(2/1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凌晨5時許(台灣時間4時)許,網路上流傳疑似被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遭殺害影片。日本政府急忙確認影片的真偽。

日本政府得知網路上有這支影片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6時許出面譴責。6時40分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表示,強烈譴責(伊斯蘭國)這種殘暴卑劣的恐怖主義行徑。日本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

這支影片以「給日本政府的訊息」的英語及阿拉伯語文字呈現。

然後,穿著橘色衣服看似是後藤健二的男子跪在像是戶外沙漠環境,後方站著持刀的穿黑衣男子。

黑衣男子以英語說:「與邪惡集團的其他愚蠢盟邦一樣,日本政府不了解伊斯蘭國的力量與權威。我們的軍隊飢渴著想喝你們的血。首相安倍,你決定參加贏不了的戰爭,這刀子不僅是要殺害後藤健二,今後你的國民無論在哪都會被殺,日本的惡夢將開始。」

影片最後顯示後藤被殺害的畫面。這支影片長約1分多鐘,左上方有伊斯蘭國的識別標誌。

蒙面黑衣男子所操口音像是英國人講的英語,與上個月20日上傳網路,威脅日本要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回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後藤健二的蒙面黑衣男,有共同點。

47歲的後藤去年年底曾對在東京的家人表示,為了營救去年8月傳出被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42歲的湯川遙菜,將前往敘利亞。

伊斯蘭國於日本時間1月20日下午2時50分(台灣時間1時50分)左右,在網路上傳一支影片。內容是1名蒙面黑衣持刀男子站在中間,蒙面黑衣男的左、右邊跪著湯川、後藤,2人穿橘色衣服。黑衣男放話,限日本於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回2人。

台灣時間1月24日晚間10時許,又有影片上傳至網路,內容是後藤拿著1張照片,後藤以英語說:「這是和我一起被綁架的湯川遭殺害的照片」。後藤說,伊斯蘭國不要錢了,要求以被關在約旦的女死囚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拿來交換他(後藤)。

1月27日晚間,有影片上傳網路,內容是後藤拿著約旦空軍飛官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的照片。自稱是後藤的男子以英語說,24小時內如果蕾莎薇沒獲釋的話,他(後藤)將被殺,約旦空軍飛官會死得比他早。

台灣時間1月29日上午7時左右,網路上有人上傳影片,只有自稱是後藤男子的英語聲音檔,但螢幕上只有阿拉伯文字幕。自稱後藤的男子說:「如果蕾莎薇沒在摩蘇爾(Mosul,伊拉克北部城市)時間29日日落前(約台灣時間1月29日晚間10時半)被帶到土耳其國境來換我的話,約旦空軍飛官卡薩斯貝將立刻被殺。」1040201

※你可能還想看:
IS處決後藤 安倍批殘暴卑劣至極
IS殺害日本人質 美強烈譴責
還不了解伊斯蘭國嗎?懶人包回顧
伊斯蘭國殺日人質 後藤曾說:安倍害的
伊拉克陰謀論:CIA創造伊斯蘭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