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日本人質事件時間軸

2015/2/1 08:55(2/1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31日綜合外電報導)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把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據稱遭斬首影片放上網路,喧騰國際10天的人質事件終以悲劇收場。

以下為人質事件始末:

1月20日 好戰組織網站公布影片,要求日本當局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2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和後藤健二。日本政府表示,不會向恐怖主義投降,安倍晉三首相要求立即放人。

1月21日 安倍晉三表示,正和時間賽跑,全力搶救人質。

1月22日 英國媒體報導,安倍表示不會向IS低頭支付贖金。

1月23日 後藤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哀求綁匪不要殺害兒子。

1月24日 湯川遙菜慘遭殺害。伊斯蘭國要求約旦釋放死囚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來交換人質。

1月26日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表示,將竭盡全力營救伊斯蘭國手中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卻未回應記者關於日本人質的提問。

1月27日 伊斯蘭國公布影片,警告約旦當局24小時內釋放蕾莎薇,否則將殺害卡薩斯貝和後藤健二。日本和約旦展開秘密談判,並表示不排除換囚。

1月28日 約旦外長表示,仍在等待伊斯蘭國證明卡薩斯貝人依然活著。

1月29日 後藤健二上傳新消息,利用錄音檔替IS傳話,警告約旦若不在29日日落之前釋放蕾莎薇,就會處決卡薩斯貝。

1月31日 伊斯蘭國發布影片宣稱斬首後藤健二,但未提及卡薩斯貝的命運。

2月1日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表示,影帶「高度可信」,熟知伊斯蘭國動向的日本專家也說,從影片上的識別標誌等來分析,影片真實性無庸置疑。

2月1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痛批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行徑」;英國首相卡麥隆、美國總統歐巴馬、法國總統歐蘭德等世界領袖也同聲譴責。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