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藤疑遭IS斬首 後藤母與湯川父淚崩

2015/2/1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今天凌晨網路流傳疑似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遭殺害的影片。後藤的母親與另一位被殺害的日本人質湯川遙菜的父親今天都傷心流淚。

47歲的後藤疑已遭伊斯蘭國殺害,相關影片今天上午5時(台灣時間4時)許在網路流傳。後藤78歲的母親石堂順子聞訊表示,「現在驚嚇到不知該說什麼話,我兒子是為了救日本同胞而到敘利亞的,請大家了解我兒子的善良與勇氣。」

隨後,上午9時半,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哭著說:「很遺憾地,健二走了,我難過到不知該說什麼,現在滿心悲傷,淚水不斷湧現」。

她說:「悲傷不能成為一連串的憎恨,健二的遺志是『要打造沒有戰爭的社會,要從戰爭與貧窮救出受困孩童的命』,我們要承繼健二的遺志,我相信健二的死或多或少有助於這世界。」

後藤的胞兄、55歲的後藤純一對媒體表示,「感謝日本政府、日本全國、世界上許多人的支援,身為哥哥的我一直希望健二平安歸來,然後向大家道謝。結果真的令人非常遺憾。」後藤純一一度悲傷到說不出話。

24日晚間,伊斯蘭國在網路上傳的影片,內容是後藤手中拿著湯川遙菜的照片。

湯川遙菜的父親,現年74歲的湯川正一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真的很遺憾,心痛欲裂,後藤是個很善良、有勇氣的人,為了救我兒子,變成這種最壞的結果,我真的感到很遺憾,不知該說些什麼。人殺人是真的很卑劣的事,這世界豈可有這種事發生。」

湯川正一說著說著,難過到哭出來。他還說,很對不起後藤的家人。

47歲的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去年10月25日離開家,前往中東,出發前告訴妻子說,要去救友人(湯川遙菜)。後藤離開日本時,後藤妻子所生的次女才3週大。

去年12月2日,後藤的妻子收到來自「伊斯蘭國」的信,得知丈夫出事了。今年1月20日,後藤的妻子收到「伊斯蘭國」傳到她的電子郵件信箱的1支影片,內容是蒙面黑衣男持刀說,要求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人,否則「刀子將成日本人的惡夢」。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