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教學認識宗教 跨越歧見鴻溝

2015/2/7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7日專電)義大利是天主教國家,但隨著移民增加宗教越來越多元化。為了跨越鴻溝,隸屬耶穌會的「阿司塔力中心」,帶領學生參觀不同宗教場所,化解因不了解而生的偏見。

宗教學老師法瑞堤納(Vito Faretina)細數,印度教廟宇、佛教寺廟、伊斯蘭教清真寺、東正教教堂、天主教公墓,都是義大利中學生校外教學的參觀場所。

他說,「有時候很日常化,像是認識宗教的飲食習慣,透過美食理解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穆斯林穆罕莫德(Ben Mohamed)說,「齋戒月時,我們邀請學生和家長一起來進餐,準備各種米食、蔬菜湯,也向他們解釋,為何我們不喝酒。」

他表示,「人類由他的意識代表,而飲酒會令人失去清醒意識。」

法瑞堤納指出,除了參觀宗教場所,也邀請不同宗教見證人和學生互動,還請難民來分享他們戲劇化的故事,解釋為何選擇逃離故鄉。

「阿司塔力中心」(Centro Astalli)隸屬於天主教耶穌會(Society of Jesus),專門收容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

教廷位在羅馬,義大利有深厚天主教傳統,若對其他宗教的認識仍不夠深,難免依刻板印象解讀陌生移民,因此阿司塔力中心在南北各地,推動參觀不同宗教場所的活動。

負責這項活動的弗拉尤里(Bernadette Fraioli)說,「我們通常安排學生參觀校園附近的場所,讓他們認識身邊不一樣的宗教,直接與這些人互動,克服偏見。」

他還說,「當你不認識一個人,經常以最普通的標準判斷他,或者是根本不在乎。當前敏感的國際局勢、恐怖主義、語言隔閡和媒體渲染,經常阻礙了各方互惠、理解。」

穆罕默德說,「歐洲有2000萬穆斯林,許多人在這出生,是道地歐洲人。巴黎查理週刊的悲劇,讓我確定,需要更多互動。只有互動才可以隔離暴力。」104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