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出言威脅 義鄉民搞笑以對

2015/2/24 20:24(2/24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4日專電)伊斯蘭國(IS)在利比亞斬首基督徒後揚言征服羅馬。義大利鄉民以搞笑幽默回應說,IS恐怖分子別走環狀道路、否則會塞在車陣中,請提早出門,並注意火車經常誤點、罷工。

伊斯蘭國在北非的利比亞(Libya)海濱處決多名基督徒後說,「今天我們在羅馬的南方,我們將在神的允許下,征服羅馬」,推特也出現#We_Are_ Coming_O_Rome的主題標籤。

義大利人發揮幽默感,藉機抒發平日生活的牢騷,並回應恐怖分子威脅。有網友合成影像,武裝的伊斯蘭國分子堵在蔓延數哩的羅馬車陣裡,動彈不得;有人則建議恐怖分子要避開車流量太大的環狀道路,或是提早出門。

有人建議,「千萬別搭火車前來,因為誤點嚴重。」,還有人說,隔天就有罷工,願伊斯蘭國分子旅途順利。

有人提醒,「記得別在海鮮麵灑上乳酪、穿涼鞋時別穿襪子」,這些是外國旅客常讓義大利人驚訝的行為。

有網友對伊斯蘭國說,「你們來得太遲了,義大利已經被政府毀了」,有人表示,義大利催討稅款機構比伊斯蘭國還可怕,不斷提高稅費,殺人不見血。

還有人說,「荷蘭人已經先來了」,附上上週荷蘭足球迷毀壞羅馬市中心古蹟、與警察對陣,街頭一片狼藉的照片。

也有伊斯蘭國支持者在網上表示,抵達羅馬時要把同性戀者從「比薩斜塔」(Tower of Pisa)上丟下。但是,他們把比薩斜塔的英文誤植為「披薩斜塔」(Tower of Pizza)。

網友提醒,比薩斜塔不在羅馬;有人合成披薩製成的比薩斜塔照片,諷刺說「別碰我們的披薩斜塔」。104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