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掛外交車牌 美國務院:台美關係沒變化

2015/2/27 0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日前換上美國國務院核發的外交車牌,國務院今天表示,這不代表台美之間的非官方關係有所改變。

國務院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國務院於2014年決定,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及美國各地的辦事處,可以從國務院「外交使節團辦公室」(OFM)獲得相關的機動車服務;代表處及其工作人員也適用在美國的其他外國使節團享有聯邦責任險的要求。

聲明提到,台灣駐美人員享有的具體豁免及特權,是根據2013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與TECRO簽署的「特權與豁免協定」,「這一步並不構成我們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有所變化」。

發言人指出,今年1月,AIT與國務院外交使節團辦公室已開始發放車牌給TECRO與各地辦事處及他們的相關工作人員。

OFM是去年12月於官網公布,新增E類的外交車牌;而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的公務車都已換上「EAB」開頭的外交車牌,代表處工作人員的車輛陸續換發。

但國務院發言人在聲明中並未解釋,E開頭代表的意思為何。

美國外交車牌過去分4類,D為大使館外交官、C為領事館外交官、A為美洲國家組織、S則是任職於大使館但不列入外交官名錄。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