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黃腔遭懲 男主管告公司敗訴

2015/2/27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最高法院昨天審理一樁職場上司對女部屬開黃腔性騷擾官司,結果法官裁定開黃腔的2名男主管受到公司懲處是合理的。

大阪市經營水族館「海遊館」的公司2名40多歲男主管在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之間,常對20多歲、30多歲的2名女派遣工開黃腔,包括「我性慾年年增強」、「妳晚上不做工嗎」、「老處女囉,人家看到妳就怕」等。其中1名女派遣工因受不了而離職。

這家公司於2012年2月對這2名男主管分別做出停職30天、10天的懲處,並予以降職。男主管認為自己並沒開黃腔性騷擾,且公司在沒事前口頭警告之下就懲處,因此向法院提告,指控公司的懲處不當。

此案1審時,大阪地方法院認為公司的懲處有效。但2審判公司的懲處無效。2審法官認為,女派遣工未明顯提出抗議,公司方面也沒事先提出警告。

昨天,最高法院審理此案,法官金築誠志認為,很多情況是被害人擔心職場的人際關係會惡化,內心厭惡卻不敢言。此外,法官還認為,很多性騷擾的情況是沒第三者的情況,所以公司方面沒機會事前提出警告。

最高法院的判決指出,2名男主管在1年多期間,讓女員工承受強烈的不快、屈辱感極為不當。公司方面有制訂防治性騷擾規定、員工也有義務參加防治性騷擾的研修,身為主管,理應是站在指導部屬防止性騷擾的立場,竟不斷地對部屬做出言語性騷擾,因此判決認為公司對這2名男主管的懲處適當。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